English

网络亲密接触足球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陈建栋文并摄 我有话说


中国足球冲出国门、走向世界,不仅令国人振奋,也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中国队尚未出征,网站之间的争夺却提前开始。

首先是3月12日新浪网宣布成为中国之队全球唯一互联网合作伙伴、正式开通中国之队官方网站,同时新浪世界杯专题网站也于同日开通。紧接着搜狐在3月18日宣布由搜狐公司承建的“中国足球出征2002年世界杯中国足球协会指定网站(http://worldcup.sohu.com)”全线正式开通。

双方都宣称得到了中国足协的唯一授权,而足协的官员与国家队队员也参加了两家网站的开通仪式,弄得网民却困惑了:到底谁是唯一?谁的更权威?幸亏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及时解疑释惑:新浪是“中国之队”网站,搜狐则是足协指定的世界杯网站。不过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两家网站争夺的焦点还是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比赛。

不过争夺还没完,3月22日搜狐又宣布得到中国足协授权,成为“2002年全国女子足球联赛唯一互联网合作伙伴”。看来,今年网上围绕足球的争夺很可能比赛场更激烈。

图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米卢在新闻发布会上与新浪网总裁汪延亲切交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