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韩实现GSM-CDMA自动漫游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张博涵 我有话说

准备去韩国看世界杯的“全球通”手机用户不必再为无法使用自己的GSM手机发愁了。前不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与韩国KTF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了GSM-CDMA自动漫游双边协议,今后,中国移动GSM手机用户到韩国去,只要将现有的SIM卡插入特制的漫游手机中,即可以实现无障碍自动漫游。这一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不同制式漫游方面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中国移动率先实现了GSM-CDMA两种制式之间的自动漫游。

据中国移动有关人士介绍,世界杯期间,“全球通”用户在韩国只要交纳一定的押金,就可取得这样一部手机,并免交通信费用。世界杯之后,用户使用这项业务如何收费,目前还没有定。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采用的是GSM移动通信技术,GSM客户在这些国家和地区可以自动漫游。对于韩国等少数采用了CDMA技术的国家,GSM客户的漫游需要有特别的解决方案。中国移动与韩国KTF公司的合作,为其他同类运营公司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