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精品荟萃 演绎时尚生活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林达 我有话说

2002年CeBIT展览会在德国汉诺威闭幕了。在这场荟萃高、精、尖通信产品的奥林匹克盛会上,各大通信设备公司纷纷展示了其领先的各项移动通信产品,让人们从独特的视角领略未来通信业的概貌。

由于种种原因,人们对3G一直持怀疑态度。来自CeBIT的信息则表明,面向3G的演进进行得非常顺利,许多关键因素都已经到位,包括GPRS基础设施覆盖、GPRS手机、针对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各种应用和实现移动互联网的解决方案等等。在CeBIT展览会上,爱立信公司演示了一系列基于视频电话和WCDMA技术的移动互联网应用。

诺基亚则在展会上宣布今年9月26日12点,将与运营商共同推广三代的终端产品,但至于在哪个国家或哪个市场推出,现在还处于保密阶段。

为使参观者对3G有一个切身体验,展览会上,阿尔卡特公司在现场提供了3G/UMTS网络,参观者可自由上网冲浪,实时体验第三代移动通信应用和服务。包括符合3GPP标准的UMTS手机上的电视电话(其电路交换速度可达64Kbps)、移动互联网应用、基于MPEG-4的视频流或实时及互动游戏(其包交换连接速度可达483Kbps)。

短信息一直深受手机用户的喜爱。多媒体信息因可以在移动终端之间或终端与内容服务器之间传送和接收包括内容、声频、图片、图像、动画和视频的信息,将会更受用户欢迎。在CeBIT展览会上,爱立信公司演示了一套完整的3G信息产品系列,包括MMS、即时信息、无线电子邮件和一体化信息等技术。在该公司展台,参观者可以使用爱立信T68手机发送多媒体信息(人到人),同时从服务/内容提供商处接收多媒体信息(应用到人),之后,参观者可立刻查看他的预付费账户情况。

中国在多媒体信息应用方面已和世界保持同步。在展会开幕前,诺基亚与福建移动在整套现网上使用诺基亚7650手机成功发送了中国第一条基于GPRS的多媒体信息(MMS)。此前,诺基亚还与中国移动签署了开展多媒体信息服务(MMS)、基于位置的服务(LBS)等面向3G的数据业务合作的备忘录,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用户就可以互发多媒体短信。

移动终端则尽情演绎着精萃、时尚、个性化的产品方向。现场展示的西门子多款概念产品令人赫然心动。精致的项链式四频吊坠手机,可以拍照,并能通过GPRS立即发送。别致的笔形手机,有一个光纤感应器可以辨认手写资料,在手机内设置一个微型移动投影器,手机就可以成为随身的投影仪,还有配合手机使用的音乐点播器、数据存储器等等。

GPRS网络投入运营以及彩色显示屏等尖端科技问世,为移动式游戏提供了更多更丰富的空间和享受。索尼爱立信公司在此次展会上推出的Z700手机就内置了索尼影视娱乐公司的两款游戏巨作:“黑超特警组”和“霹雳娇娃”。Z700游戏手机还融合了彩屏、Java、蓝牙、和弦立体声振铃和快速的GPRS连接等功能。另一款T206手机则具备全球定位系统(GPS)功能,支持紧急事件处理和地点定位的应用服务。

“时尚科技主义”、“灵感点亮生活”、“移动世界计划”,从CeBIT展览会传出的一个又一个通信消费理念,无一不在提醒我们:追随先进的通信技术之脚步,生活品质将会越变越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