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怎样辨别CPU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珊珊 我有话说

对于攒机的用户来说,CPU是很关键也很难识别真伪的零部件,下面介绍一些简单的识别方法。

首先要注意散装和盒装的区别,由于盒装CPU价格通常比散装高几十元,因此不法商人往往把散装的CPU按盒装的进行封装。其次,要注意鉴别Remark的CPU。我们以最常用的Intel CPU为例,比较可靠的方法是到Intel网站(http://support.intel.com/support/processors/tools/frequencyid/)下载处理器识别应用程序Frequency ID Utility 3.6。此外也可以记下CPU的序列号,打免费电话8008201100咨询,请Intel的技术人员帮你确认。

对盒装CPU,可以仔细观察产品的外包装来识别真伪。正品的盒装Intel CPU在塑料包装纸上采用了特殊工艺水印技术,字样为“Intel Corporation”,无论你用手如何刮擦,即便把封装的纸抠破也不会把水印擦掉,而假货只要用指甲轻刮,慢慢就可以将所谓的“水印”刮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