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字媒体”是什么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陆雨 我有话说

提起数字媒体,人们往往想到媒体行业,其实数字媒体的应用绝不局限于媒体。随着宽带网络的普及,企业在日常业务处理过程中,正面对越来越丰富的网上媒体和内容,包括各种视频、音频、文本、图像如合同、发票、交易记录等,它们即数字媒体。数字媒体使人们可以原来不可能的方式交流、生活、工作,如用于零售业的市场推广、一对一销售;医药行业的诊断图像管理;政府机构的视频监督管理;教育行业的多媒体远程教学;电信行业中无线内容的分发;金融行业的客户服务等。

数字媒体不能被存储在传统的数据库中,它的创建、管理、分发和交易等需要与传统不同的硬件、软件和服务。最近,IBM推出了“数字媒体工厂”,它是一个开放式框架,是包含硬件、软件及服务的全面解决方案。它将帮助企业在每一商业阶段充分利用数字媒体资源,从而创造新的商业机会和获得更大的商业回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