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超长寿命的DVD面世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杨洋 我有话说

光存储技术的领导厂商三星电子近期推出了“环纹聚焦镜激光拾取头”技术。该技术解决了在透镜材料及成本的限制下难以降低光阻的难题,有效地化解了读盘能力与光头寿命的矛盾。环纹聚焦镜利用到达光感电路的激光强弱决定光驱纠错能力强弱的原理,通过在透镜特殊位置刻上精心计算的环状纹样,在不影响透镜聚焦的同时,加大透镜的受光面积,减小光阻,使激光信号畅通无阻地穿过透镜到达光感电路,从而极大地增强了光驱的纠错能力。

采用该技术的三星16倍速DVD产品SD-616T,实现了超强的纠错和读盘能力、更好的散热性、更强的抗震性和更低的噪音、超长使用寿命,满足市场上对于“高、精、尖”DVD产品的需求。

据悉,这款DVD产品具有完美的DVD电影回放功能以及优秀的VCD兼容性能。无需配备解压卡,只需软解压就可以播放单面和双面、单层和双层DVD盘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