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个三月好喧闹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吉纳 我有话说

联宝8175笔记本电脑&nbsp


今年3月的IT市场格外热闹,虽然笔者耳边听到的依然是不同的人都在抱怨IT市场越来越难做,眼中见到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开业庆典、新品发布、策略联盟、优惠促销……IT界的人士确实够勤奋的。

让我们看一看这个月都有哪些大事发生。

评选

本月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中国软件企业十大领军人物”。21日,“2001年度中国软件企业十大领军人物”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这十位企业家分别是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用友软件公司董事长王文京、中创软件公司董事长景新海、金山软件公司总裁雷军、新中大公司总裁石钟韶、创智公司总裁丁亮、亚信公司副总裁张振清、浪潮齐鲁软件公司董事长王柏华、东方通公司董事长张齐春、拓尔思公司总经理施水才。

前三甲自然是众望所归,只是“十大”里面为什么偏偏少了深圳金蝶这家著名上市公司的老总徐少春,而入选的个别人物却着实让观众大有孤陋寡闻之感。

协作与联盟

本月,世纪互联与全球最有实力的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英国电信BTIgnite在北京签署框架性合作协议。研祥智能公司也与Intel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都是本土企业与顶尖外资企业的合作,世纪互联今后将为英国电信的国际客户在中国提供基于数据中心的电信级IT服务,并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Intel公司将把研祥智能作为大陆EIP技术方面的第一战略合作伙伴,并且双方将在CPU及芯片组在EIP主板设计开发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新品一箩筐

本月IT新品颇丰,大有“乱花渐欲迷人眼”之势。

首先是美国网络联盟公司(NAI)和北京中科希望公司联合发布了“McAfee中小企业防病毒软件包”,并提出了专为中小企业构筑“全面多层防护”的全新概念;ILOG公司推出ILOGJTGO3.0Java用户界面软件套件,这个新版本产品能为通信服务供应商提供新的实时网络监控功能;言丰科技公司发布了语音理解技术全系列产品,在语音识别、文本转语音及讲者身份认证领域颇具特色;趋势科技公司推出了个人版防毒软件“防毒精灵2002”,这款新产品可全面防、查、杀十大入侵途径,构筑严密的安全环境;中科红旗公司发布了“红旗桌面版3.0”,该产品突出了操作系统的人性化和亲和力,使桌面版操作系统的易用性和适用性再上台阶,与老版本相比较,确实增色不少;香港新世界投资开发的用于远程教学的软件不仅可通过宽带互联网,还可通过有线电视和卫星等多种载体传送,目前英语课程已在千龙新闻网试用;IBM公司推出了翼龙Linux专用服务器,它能够在一台单一的物理服务器上创建数以百计的虚拟Linux服务器,降低了用户的总拥有成本,同时IBM还推出基于中小型机eServeri系列的新秀“Linux宝箱二代”;联宝公司推出了最高频率达2.2GH的P4 8175型笔记本电脑,具有卓越性价比、具有超强运算和图形处理能力,很可能成为吸引游戏玩家眼球的新宠;LG公司发布了一款命名为“微笑”的显示器,据说显示器前面板的操作键配上屏幕刚好像一张笑脸,为这款产品还举办了一次“与LG未来窗共同寻找最美的微笑”的选美活动,颇具韩国企业特色。

上市与开业

名不见经传的蓝帆科技公司在香港正式挂牌上市,并在国内发布了“电子政务”、“信息调研和管理系统”等一系列解决方案;美国Borland软件公司与ATA公司联合将Borland Delphi培训及认证体系推向中国,并将在国内举行巡回推广会;长城集团投资建立了一家叫作长城鼎兴的网络通信公司,将新公司定位为专业的网络、通信产品及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3月15日,连邦在北京举行了“第二届软件人才培训班开学典礼”,由此展开了对来自全国的100多名学生的封闭式培训。

促销与巡展

APC公司于3月初开展的主题为“APC新春献礼,UPS以旧换新”的换机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该活动在广大中小企业用户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东软全赢软件联盟的MediaBox巡展主推的是“软硬一体化”的新一代视频点播产品,东软、英特尔、宝德联手加快了这一代表VOD应用主流模式的视频服务器的推广;金洪恩公司别出心裁,推出了以十万张软件大赠送为主的“金种子”计划,凡是咨询洪恩公司教育软件产品的顾客,都可随意挑选一款洪恩教育软件,此次活动耗资颇巨,金洪恩公司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推出这次促销活动,确实够有魄力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