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首办“安全生产月”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温源从今天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增强全民的安全意识,中宣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近日联合发出通知,从2002年起,将每年5月开展的全国“安全生产周”活动改为每年6月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张宝明局长在会上说,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定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他说,确定这一主题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党、全民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强化各级领导的安全责任感;同时引导全体公民维护自身、家庭成员、工作条件与生活环境的安全。

“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中宣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和广播电视总局还将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活动主要是借助宣传媒体的优势,大力宣传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具体路线是从北京出发,途经天津、山东、安徽、江苏、上海等省市,历时一个半月。

张宝明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紧紧围绕“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一主题,精心筹划,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大力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促进安全生产状况的稳定好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