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认监委公布六家违规认证机构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邵文杰 通讯员程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在北京举行“百家”获证企业颁证及认证市场监督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国认证市场秩序清理整顿工作的最新进展,并公布了对6家认证机构违法违规问题的调查结果。发布会上,10家认证机构联合发出加强行业自律、自觉规范认证市场的书面倡议;此外,还有100家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获得了认证证书。

根据此次国家认监委公布的调查结果,在根据群众举报调查的11家涉嫌违法违规的认证机构中,已经查实有6家认证机构在认证业务活动中存在违规操作和弄虚作假的严重行为,经这6家认证机构审核并发出的认证证书,严重失实、难以采信。对于这6家机构存在的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已经做出或正在进行处理。对于其他5家机构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查处结果将在以后公布。

据介绍,已查处的6家认证机构分别为:广州英迈标准技术有限公司/EQA欧洲质量保证协会办事处;ISO9000中华网/广州市玖千网科技有限公司/国际管理体系认证委员会中国总部(IMS-CS);广州市高宝汉德有限公司/英国GLOBAL公司中国分公司;广州英特安认证服务有限公司/英国英特安(广州)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广州沃德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英国WCS公司中国分公司;武汉恩是富质量认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美国联邦NSF认证机构中国代表处。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凤清说,为加强对认证机构及认证培训、咨询机构的监督管理,国家认监委、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和外经贸部已联合制订《认证机构及认证培训、咨询机构审批与监督管理办法》,这一《办法》正式实施后,将对现有的机构进行清理,任何机构未经国家认监委批准和工商登记注册,一律不得从事与认证相关的经营性活动,外商投资机构从事与认证相关的业务还需获得外经贸部门的批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