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女装看杭州”

杭州市推出新的产业计划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杭州市政府今天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一项题为“中国女装看杭州”的产业计划。

改革开放以来,杭州女装产业发展很快,目前全市有各类女装企业1000多家,约占全国女装企业总数的5%,年产值40多亿元,从业人员10万余人,分布在全国的专卖店超过1万个。杭州市委市政府因势利导,于去年作出加快女装产业发展的决定,计划经过5年的努力,使杭州成为中国女装的设计、制造、销售中心,打响“中国女装看杭州”的品牌。为此,杭州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女装发展领导小组,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措施和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加强与高等院校合作,推进女装的技术进步;加大资金引导;建立女装产业园和女装特色街;每年举办两次大型女装展等。这项计划预计,5年后杭州女装产业将实现工业总产值120亿元,出口交货值10亿美元,并造就一批国内著名乃至具有国际影响的女装品牌。

在即将在京举办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杭州女装馆是唯一的以城市命名的展馆,50多家知名的杭州女装企业参展,展出面积占整个博览会的十分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