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地基地十年庆典有特色

展既往成就 探发展之路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上午参观十年创业成果展览,回顾我国第一个高科技园区成长历程;下午举行科技园区发展论坛,探讨二十一世纪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之路。今天,北京上地信息产业基地以这种简朴的形式,庆祝她的十周岁生日。

上地基地的十年是中关村发展的十年,也是高科技企业成长的十年。截至2001年底,上地基地工业总产值达290亿元,上缴税金8.5亿元,创造了每公顷土地3.65亿元的“钻石效益”。走进展厅,人们不仅可以看到成长于上地基地的联想、方正、用友、科利华等我国高新技术企业之星的科技产品,还能领略到位于上地基地的IBM、三菱、发那科等一批世界知名跨国公司的产品。在“二十一世纪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国际论坛”上,与会专家、国内外著名企业代表就中国加入WTO给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科技园区建设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加强国内外高科技园区间及高新技术企业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等进行了开放式、有建设性的研讨。

在全球信息产业的发展进入一个困难时期的今天,上地基地创造的“钻石效益”令参加论坛的各界人士备受鼓舞。“上地基地不仅在经济效益上成为备受世人瞩目的亮点,它的滚动开发等管理模式与运作方式也为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园提供了借鉴和规范。”上地基地的总发展商实创高科技发展总公司总经理廖国华在论坛上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