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共直饮水机现身深圳街头

都市信风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3月26日电在西方发达国家公共场所普遍见到的公共直饮水机,如今也在深圳街头亮相了。记者今天见到,在深圳市大剧院门前刚刚安装的公共直饮水机前,行人不需水杯,只需将直饮水机上方的开关轻轻一按,直饮水就可以从水龙头呈弧线喷出,行人只要把嘴对上去,就可以喝到符合国家饮用净水标准的直饮水了。

这种公共直饮水机是由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开发并投资兴建的。这种小型管道直饮水设备,通过对自来水的深度处理净化,除去水中有机物、细菌和病毒等有害物质,水质完全可以达到国家饮用净水水质标准。这种直饮水设备不仅适用于广场、旅游景点、繁华路段等公共场所,也可设在市场、银行、学校、医院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既方便人们在户外饮用卫生的饮用水,又可以避免因饮水丢弃各种包装袋而引起的环境污染。目前,发达国家公共场所已普遍安装这种公共直饮水设施,深圳的一些大型住宅区内也已安装使用了这类装置。

据了解,直饮水设施今后将陆续出现在深圳一些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供过往行人免费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