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参观“大匠之门·北京画院作品展”

2002-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在中国美术馆参观了“大匠之门·北京画院作品展”。

这次展览是为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而举办的,也是北京画院建院45年来规模空前的一次大型展览。展览分“历史轨迹”、“天道酬勤”、“群英荟萃”、“时代强音”、“传统精神”、“多元选择”、“互联中西”等主题,在中国美术馆的十个展厅里集中展示了北京画院120余位画家的300余幅作品以及文献资料,展示了齐白石等老一辈艺术家的经典作品及近年来北京画院艺术家的最新创作。

李瑞环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每一个展厅,不时与陪同的著名画家交谈并在参观结束时讲了话。他说,人类文化是由各民族不同文化组成的,各民族的文化都有其特殊的地位和作用,都对人类文化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多种文化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并注意保持特色。

李瑞环强调,20世纪中国美术界出现了一批大家,他们的作品和成就赢得人们的赞赏。在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美术界以及其他艺术创作领域,应当大力提倡潜下心来、钻研艺术的风气,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搞继承,在继承的基础上求创新、求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