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伯外长会议呼吁中东和平

2002-03-28 来源:光明日报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3月26日电(记者马海兵)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25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阿盟22个成员国的外长就第十四届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的日程和议题进行了磋商。将于27日在贝鲁特召开的本届首脑会议为期2天,主要议题是促使巴以停止暴力冲突,提出实现阿以全面和平的新方案。

本届首脑会议组委会主席、黎巴嫩外长哈穆德指出,阿拉伯外长会议全面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抗以色列占领的正义斗争和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阿盟秘书长穆萨表示,外长会议呼吁在中东尽快实现全面、公正和持久的和平,谴责以色列违反国际法继续占领巴领土,决定从物质和道义上援助巴人民,迫使以色列撤军并重启中东和平进程。他还强调,对任何阿拉伯国家的军事行动都被视为是对整个阿拉伯世界的侵略,中东问题只有通过外交和政治途径才能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