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正大集团成立“泰国汉学研究会”

2002-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电(记者曾志雄)“泰国汉学研究会”日前在泰国正大集团总部揭牌,这是泰国首家由企业出资、面向泰国民众传播中华文化的学术机构。

作为泰国华人企业,正大集团成立“泰国汉学研究会”的目的是,以企业为后盾,凝聚社会各界汉学专家的力量,面向广大民众,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赴华考察、媒介宣传等形式,广泛传播中华文化。目前,他们已与泰国10多所大学达成合作协议,今后将陆续成立各种专题小组,如《红楼梦》、围棋、茶经等专题小组,还计划开通泰语汉学网站。

研究会成立仪式后举办了“从‘三国’走进中国”讲座。《三国演义》一书在泰国的知名度很高,泰学者和专家的有关论著有80多本,该书的泰语版至少有五六种,但读过该书的人并不多。3位“三国通”深入浅出地向与会的700多名听众讲解了《三国演义》的写作背景、故事情节、历史意义和实用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