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韩建交10周年——中韩国民交流年”纪念活动在京开幕

2002-03-28 来源:光明日报 吕传忠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吕传忠)“中韩建交10周年——中韩国民交流年”纪念活动今天在京开幕。

中韩国民交流年中方组委会主席、文化部长孙家正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的贺辞。朱镕基在贺辞中说:中韩建交10年来,双方高层互访不断,经贸合作日新月异,文化交流不断深入。1998年,两国元首宣布两国建立面向21世纪的中韩合作伙伴关系;2000年,双方一致同意推动中韩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到全面合作的新阶段。这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对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纪念中韩建交10周年,双方商定将今年定为“中韩国民交流年”,相信今年的纪念活动将使中韩的合作伙伴关系进入新的、更高的发展阶段。

中韩国民交流年韩方组委会主席、韩国文化观光部长官南宫镇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韩中两国自1992年建交以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希望通过此次纪念“韩中国民交流年”活动,使两国人民能正确了解彼此的文化,增进彼此的沟通。

韩国驻华大使金夏中说,韩中两国文化同源,地域相邻,两国建交以来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发展速度惊人。相信纪念活动将把两国关系引入更密切、更成熟的阶段。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外交部、中联部及国务院新闻办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也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