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韩经济研讨会在京举行

2002-03-28 来源:光明日报 肖连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记者肖连兵)在中韩两国建交10周年之际,由人民日报与韩国朝鲜日报共同主办、中国驻韩使馆和韩国驻华使馆协办的中韩经济研讨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韩国总理李汉东发来贺辞。中韩经济界、新闻界等各界人士共35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中国加入WTO与中韩经济合作。

朱镕基在贺辞中说,今年是中韩建交10周年。10年来两国关系良好,发展迅速。两国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在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中韩两国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在各个领域的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他表示,衷心希望这次会议能为中韩经济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并为中韩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李汉东在贺辞中说,韩中建交10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果。目前,两国的合作不仅在于贸易、投资领域,而且已扩大到信息通信、建设、海洋水产等多个领域。在业已合作领域的基础上,两国正处在向新的经济合作领域开拓发展的关键阶段。

研讨会上,中韩双方代表就以中国申办奥运会成功为契机加强中韩经贸合作、中韩经济合作经验和展望、韩国克服金融危机和重振经济的经验、韩国向中国西部大开发积极投资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坦诚地交换了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