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黎市郊发生枪击事件

2002-03-28 来源:光明日报 王敬诚 徐振强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黎3月27日电(记者王敬诚徐振强)法国巴黎市西郊上塞纳省省会楠泰尔市27日凌晨1时许发生严重枪击事件,一名持枪男子在楠泰尔市市议会大楼里向参加会议的市议员们开枪射击,至少打死8人,打伤近30人,其中14人重伤。

枪击事件发生在议会大楼二层拥有200个座位的会议大厅里。当时市议会在开会讨论市年度预算,该市50多名议员参加会议,同时有很多市民自由旁听。27日凌晨1时15分,会议就要结束时,一名旁听会议的30来岁的男子突然取出手枪连续向议员射击,共开了40多枪。

据目击者说,枪手至少使用了两支手枪。枪手疯狂射击,会场一片混乱。当时,多名议员扑上去与枪手展开了搏斗,在警察的协助下,凶手被制服并立即被押送到警察局。

警方说,枪手名叫里夏尔·迪尔内,生于1968年12月3日,是土生土长的楠泰尔市民,拥有合法枪支并经常参加射击训练。警方目前正在加紧审讯凶手。

据报道,事发后,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总理若斯潘先后赶到了现场。他们对枪杀事件表示震惊和强烈谴责,并对受害者的家属和楠泰尔市议会议员表示问候。

这起枪击事件引起了法国社会的严重关注。法国各家电视台和电台正在连续不断地进行报道,认为这起案件的发生与近两年法国社会治安不断恶化不无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