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兰创新型矩阵管理”成效卓著

2002-03-2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汤年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通讯员汤年华)在昨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机械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颁奖大会上,“春兰创新型矩阵管理”力压群芳,夺得建国以来我国企业管理领域评选的唯一特等奖。据悉,共有29个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受到表彰奖励。

“春兰创新型矩阵管理”是春兰集团从实践中总结和创造的一种适合大型企业的现代管理模式,其核心思想是“统一规划,横向立法,纵向运行,资源共享,合成作战”的20字方针,依此建立起来的管理矩阵,减少了管理层次,消除了信息阻隔,在加强统一规划和法规管理的基础上,提高了运行部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了对市场的响应速度,较好地解决了大型企业管理的统分矛盾。

“春兰创新型矩阵管理”所产生的显著成效已受到国内外经济理论界的瞩目,开辟了中国优秀企业管理理论走向世界的先河。

据了解,春兰全过程、全数据、实时控制的ERP系统已经全面启动,这个国内领先的数据平台,将进一步提高“春兰创新型矩阵管理”的运行效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