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负责人发表谈话

就台湾当局阻挠海外“反独促统”活动
2002-03-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陈斌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陈斌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王克斌今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台湾当局筹划在海外成立“民主和平联盟”,企图破坏海外华侨华人的团结,其目的是要推销其“台独”分裂主张,阻挠海外华侨华人“反独促统”的正义行动。这种违背民族意愿的行径,必将遭到广大华侨华人的坚决反对,也不可能阻挡全球“反独促统”活动一浪高过一浪的发展势头。

王克斌就台湾当局企图利用海外“台独”组织阻挠华侨华人“反独促统”活动发表谈话说,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是海内外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心愿,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今年以来,南非、墨西哥、惠灵顿、布里斯班、韩国、尼日利亚等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相继成立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100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开展了一系列反“台独”、促统一的活动,形成了强大的声势,对“台独”势力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这充分体现了海外华侨华人盼望祖国早日统一的强烈愿望,也说明中国和平统一是任何分裂势力所不能阻挡的时代潮流。

王克斌呼吁全球华侨华人及海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团结起来,行动起来,为早日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而共同奋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