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中韩经济研讨会代表

2002-03-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刘东凯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刘东凯)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出席中韩经济研讨会的中韩双方主要代表,对研讨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认为研讨会有助于中韩经贸关系的发展和两国友好关系的加强。

朱镕基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向前来参加中韩经济研讨会的韩国经济团体负责人和跨国公司会长等表示欢迎,认为这次研讨会是在中韩建交10周年和中韩国民交流年之际召开的,很有意义。

朱镕基说,中韩建交10年来,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迅速发展。1998年,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建立面向21世纪的中韩合作伙伴关系。2000年,双方一致同意将中韩合作伙伴关系推向全面合作的新阶段。韩国是中国在亚洲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企业界有许多可以相互借鉴的地方,互补性很强。双方企业界有更多的合作余地,这种互补性和相互借鉴的合作是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的。

朱镕基说:在中韩建交10周年之际,我坚信两国合作伙伴关系将会进一步发展,希望中韩两国经济界、新闻界增进交流,共同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朱镕基在听取了客人的发言后说,欢迎韩国企业到中国投资,并赞成同韩国进行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他还向客人们介绍了中国的建设及环保情况。

参加会见的有:人民日报社社长许中田、人民日报总编辑王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俞晓松、上海宝钢集团公司总经理谢企华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