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举办中国文化周

2002-03-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3月27日电(记者马海兵)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中国文化周今天在该校语言学院教学大楼开幕,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哈西姆、中国驻埃及大使刘晓明和数百名埃及大学师生、中国留学生出席了开幕式。刘晓明大使应邀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扩大合作”的演讲并回答了埃及大学生踊跃用中文提出的问题。

位于开罗的艾因夏姆斯大学是与开罗大学齐名的埃及著名高等学府,该校语言学院设立的中文系是中东和非洲地区唯一的一个设施齐全的高等汉语教育园地。多年来,在中埃两国政府的共同关心和中埃教职员工的辛勤耕耘下,该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埃及汉语人才,在中埃文化教育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这次中国文化周设有中国知识与中埃关系报告会、介绍中国历史、文化、社会与经济发展的图片展、中国电影展等内容。迄今为止,该校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中国文化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