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反对‘法轮功’邪教展”

中国驻澳使馆举办
2002-03-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3月28日电(记者戴军)我驻澳使馆今晚在馆内举办了“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反对‘法轮功’邪教展”,包括堪培拉首都特区首席部长及其他政府官员以及旅澳华人华侨、留学生在内的澳各界人士300余人应邀前来参观了展览。

展览以上百幅图片配以中英文解说,图文并茂、生动翔实地向观展者讲述了“法轮功”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和对人性的摧残。观展者中不少人说,平日里只见“法轮功”分子聚集在中国使馆门前扯旗抗议、鸣冤叫屈,今天看了这个展览,才明白了“法轮功”问题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了解了它的危害,难怪中国政府把它作为邪教加以取缔。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武韬在展会上致辞说,这次展览的目的就是要以事实帮助人们了解“法轮功”问题的真相。“法轮功”用一整套歪理邪说对其练习者施行精神控制,其痴迷者远离正常人的生活,远离亲人和朋友,远离社会;不少人因修炼“法轮功”走火入魔,精神失常,导致自残、自伤乃至伤害他人。他说,世上最宝贵的是人,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对于利用邪教戗害人命的组织,世界上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放任不管。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正是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从根本上维护公民的基本人权。

武韬大使说,有人说中国政府取缔“法轮功”是违反了宗教信仰自由。大家都知道,邪教与传统宗教的根本区别在于:1、邪教是将活在世上的人神化,搞教主崇拜;2、邪教编造歪理邪说,蛊惑人心;3、邪教实行非法、非人道的教内生活,对信徒实行极端的精神控制。“法轮功”具备以上所有特征,是不折不扣的邪教。他并引用了“东郭先生与狼”的典故,指出对邪恶势力的心慈手软,将贻害无穷;“法轮功”的所作所为,已将其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面目暴露无遗,对这样的邪教奢谈民主,是对真正民主自由的莫大嘲讽,更是对人类的犯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