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西藏人大代表团访问比利时

2002-03-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3月27日电(记者梁晓华)中国西藏人大代表团27日开始对比利时进行友好访问。代表团在比利时联邦议会受到热情接待,并同议员就相互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团长、西藏自治区人大主任热地同比利时联邦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谢瓦利埃就加强交流与合作发表了看法。

热地向比利时议员介绍了日前在欧洲议会访问的情况。他说,希望更多的比利时朋友到中国西藏去看一看。中国有句古话,“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对西藏的情况,生活在那里的人最有发言权。

谢瓦利埃说,中国西藏人大代表团这次对比利时的访问非常重要。我们对西藏各方面的情况非常感兴趣,非常关心西藏的经济发展情况。这次访问一定能够促进比中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比利时议员梅伦和塔费尼尔介绍了他们对去年西藏之行的良好印象。梅伦说,西藏在环境和资源不利的条件下使农业逐渐发展起来很不容易。希望今后双方多沟通,寻求合作机会。塔费尼尔说,我们对中国特别是西藏自治区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惊讶。通过西藏之行,我们更加希望多了解西藏在各个领域发生的变化,共同努力寻找合作机会。

中国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团今天还与比利时联邦议会比中小组主席凯尔特曼斯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认为,虽然这是中国西藏人大代表团首次访问比利时议会,但这是一个好的开端。通过会谈,双方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双方均表示,将在此次访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相互交往与交流,为更广泛的合作奠定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