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恐怖分子可能在意实施对美袭击行动

美国发出警报
2002-03-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穆方顺、马述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3月28日电(记者穆方顺、马述强)美国国务院27日通过美国驻意大利使馆的网站宣布,部分恐怖分子有可能要在复活节期间实施针对在意大利的美国人的恐怖袭击行动,最有可能的袭击时间是复活节当天,即3月31日;最有可能发生恐怖袭击行动的城市是威尼斯、米兰、佛罗伦萨和韦罗纳四个位于意大利中北部的旅游名城。美国国务院提醒在意工作或旅游的美国人要增强防卫意识,特别是在酒吧、餐馆、工作场所和露天活动场地等地点,要注意安全。

这已是6个月来第二次类似的警报。去年10月2日美国方面曾提醒在意的美国机构注意防范恐怖分子的袭击。据美国务院新闻发言人称,此次的警报是美方根据“可靠的特殊情报”而发出的。

有可能遭受恐怖活动袭击的消息传出后,意大利人对此格外关注,不少人已明确表示将取消原定的外出旅游计划。据意大利内政部官员称,意大利警方早在几天前就接到了类似的情报,但至今没有得到核实。意大利方面将加强警戒,以保证所有公民和在意外国人的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