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商学院出台吸引人才新政策

2002-03-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陈建强 通讯员田铭军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3月28日电(记者陈建强通讯员田铭军)昨天上午,名为“让大学教师率先成为有车族”的汽车展销活动,成为天津商学院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原来,学院最近出台了一项“吸引和稳定人才的优惠政策”,让众多汽车经销商看到了大学校园里的商机。

天津商学院决定,从今年起每月为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发放600元至1000元不等的购置汽车补助金,连续资助10年,从而“让学校的每一位教授都拥有私家车。”按照学校人事处的统计,目前符合条件领取这项补助金的教师就已有250多人,学校每年要多支出370多万元。

学院院长刘书瀚认为这笔钱花得值。他说:“我们的想法是通过这项措施,吸引更多的高级人才到天津商学院来工作,同时淡化学校地理位置比较偏远的缺憾,有利于提升学校在社会上的整体形象,增强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自豪感,提高教师的文化、生活品位。”

据悉,该院目前已有近百名教师确定了购车意向,还有160多名教师已经到驾校学习驾驶去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