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社会力量所设科技奖项共47项

2002-03-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记者金振蓉)我国继去年公布了第一批经审查批准的26项社会力量所设的科技奖项外,今天又公布了第二批,共21项,从而使我国社会力量所设立的科技奖项达到47项。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从2000年2月开始受理面向全国的社会力量设奖,去年首批准予登记的有26项。除了已批准登记的这47项社会力量设奖,其他申办的奖项也在审理进程中,凡符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规定的,科技部将及时审定、发布。

据了解,准予登记的社会力量设奖及其组织、评审机构享有依法开展科学技术奖励活动和在公开出版物、媒体上如实宣传报道的权利,不受任何组织和个人非法干涉;同时,各奖项要严格按照登记的奖励范围开展活动,在科学技术奖励活动中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凡涉及国防、国家安全领域的保密项目及其完成人,不得申报、推荐参加社会力量设奖的评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