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太平官”不好当了

200余名公务员“下岗”
2002-03-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凌翔)在青岛,当“太平官”越来越不容易了。自1993年实行公务员制度以来,这个城市已辞退了153名普通公务员,同时,还有4名副局级干部、72名处级干部被免职、待岗。

据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局局长张泽忠介绍,近几年来,青岛市不断加大对公务员的管理力度,制订了严格的考核制度,并开设了对公务员的投诉电话,一些部门和单位还制定“末位淘汰制”等制度,使公务员的管理工作逐渐步入健康轨道。9年间,4名副局级干部和72名处级干部先后被免职、待岗,均因考核不称职;153名普通公务员被辞退,或因考核不称职,或是上了举报电话的“名单”。此外,9年来该市还有63名公务员因考核不称职等原因被批评教育。

据悉,这么多的公务员因考核不称职等原因“下岗”,在全国并不多见。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惠来在谈起此事时称,采取措施提高公务员的进入门槛,使不合格的人员难以进入公务员队伍,不断加大公务员队伍的管理力度,让不称职的公务员统统“下岗”,是提高政府效率的关键,淘汰制要长期坚持下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