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部等要求对违法使用苯及其化合物进行专项整治

2002-03-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朱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朱玉)卫生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对制鞋、箱包等行业违法使用苯及其化合物进行专项整治。

卫生部等部门的通知是根据各地相继发生的多起苯及其化合物职业中毒事故而发出的。通知指出,河北省白沟镇箱包加工企业发生苯中毒致6人死亡;浙江温岭市制鞋企业发生苯中毒致4人死亡;广东东莞发生8人苯中毒;北京某包装制品企业20人苯中毒致1人死亡1人病危等。

卫生部等部门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立即组织针对制鞋业、皮革加工业、箱包及玩具制造业、家具制造业等职业中毒事故多发行业的专项整治工作,并特别指出此次整治的重点是家庭作坊等小型加工企业。同时,生产、加工和经营含苯及其化合物的粘胶剂的企业、销售店也将受到检查,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没有明确的名称和使用说明的产品,将被依法查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