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强化诉讼监督 关注职务犯罪

高检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2002-03-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梁捷)在今天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贯彻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电视电话会议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杼滨强调,严打整治斗争要突出打击重点;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将加大力度;要进一步强化诉讼监督工作,要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行动。

对正在进行的严打整治斗争,韩杼滨强调,要加大打击力度,继续严厉打击三类重点犯罪,积极参与打黑除恶等专项斗争和破大案、打现行、挖团伙、追逃犯专项行动,继续挂牌督办一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积极参加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坚持不懈地打击制假售假、偷税骗税、金融诈骗、走私和传销等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要把打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继续深挖黑恶势力后台和保护伞,严肃查办一批与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相牵连的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

韩杼滨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力度,狠抓规范执法,提高办案质量。集中精力查办贪污贿赂大案要案,加大打击行贿犯罪的力度,严肃查办一批危害严重的渎职犯罪案件和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的犯罪案件,进一步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韩杼滨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诉讼监督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开展打黑除恶和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立案监督专项行动。集中清理纠正超期羁押专项行动,进一步解决超期羁押严重的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