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世纪坛将封存一批历史文化名酒

2002-03-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记者王保纯)中国酒类商业协会今天在京宣布,该协会等拟于9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封存一批我国历史文化名酒,以后分别在重要纪念日启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等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中华名酒封存活动特聘酒界权威人士秦含章、周恒刚等10人拟定一批国内酒业著名品牌,然后将企业提供的酒采取原包装方式,封存于中华世纪坛内。封存的酒分三组,分别为“2008组”,在奥运会期间开启,“2021年组”,在中共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启,“2049年组”,在新中国百年华诞开启,全部过程将由北京市公证部门监督。中华名酒封存仪式之后,还将公开拍卖封存的名酒,所得款项全部捐献给中国田径运动协会。为时约一年的中华酒魂系列文化活动还包括中华酒魂大型庆典晚会、中华酒魂系列电视专题及各种学术研讨会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