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行动规划》向社会公布

2002-03-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李家杰)北京市人民政府和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今天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北京奥运行动规划》。

北京市市长、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刘淇在会上说,《北京奥运行动规划》由一个总体规划、9个专项规划组成。今天向社会公布的是“总体规划”,它包括3大部分,5个专题。根据规划,北京市将承办一届历史上最出色的奥运会;促进全国以及首都的现代化建设;塑造首都改革创新和全方位开放的新形象;努力实现我国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比赛场馆总体布局将围绕“奥林匹克公园”这个中心,建设“西部社区”、“大学区”、“北部风景区”3个功能区域。到2007年,北京林木覆盖率将达到50%。到2008年,北京市区大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指标将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指导值要求,颗粒物浓度将达到发达国家大城市水平;道路交通和信息服务将实现快捷方便、安全有序、经济环保。

《北京奥运行动规划》特别强调了文化环境建设。将通过举办一系列奥林匹克文化主题活动;建设和改造一批现代化文化设施;保护和展示历史文化名城的风貌;创造良好的文化旅游环境;为新闻媒体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条件,向世界展示中国5千年传统文化的优秀成果和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精神风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