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短讯

2002-03-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我国钢铁连铸技术迎来新发展

适应国内薄板坯连铸连轧生产线建设的迅速发展,中国工程院产业工程科技委员会发起成立“薄板坯连铸连轧交流与开发协会”。该协会的成立将在加强各钢铁企业间的情况交流、降低投资及提高技术等方面发挥作用。通过协会可以加强生产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和信息交流,解决生产中存在的共性技术问题和关键装备技术国产化问题,推动国内薄板坯连铸连轧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薄板坯连铸连轧生产工艺以其流程短、基建投资少、能耗低、金属成材率高、技术集成度高等特点,代表了钢铁产品扁平材生产技术优化发展的方向,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目前,我国已在邯钢、珠钢、包钢和鞍钢四家建成投产不同类型的薄板坯连铸连轧生产线。

(于杨张博庆)

神州数码提出“商家品牌”概念

日前,作为国内最著名的分销厂商之一的神州数码,率先提出商家品牌的概念,将其OEM的六款高中低端显示器产品全面推向外设市场,正式发布了其自有品牌全系列的显示器产品。

这六款显示器中包括市场主流产品三款CRT,型号分别为F700、D700和D796,也包括未来市场中的先锋产品三款LCD,分别为15英寸、17英寸和18英寸。三款CRT产品中,F700主要面向于DIY用户和普通家庭用户,其采用了最新的三星新丹娜超黑晶显像管技术,水平扫描率达70k,完全可以满足一般的家庭及小型办公需要。D700与D796均采用钻石珑显像管,其中D796的水平扫描频率为95K,主要面向专业用户。(高颖)

e龙实现盈利并拓展进入金融保险领域

国内著名的城市消费与商务旅行服务公司e龙日前宣布,在2001年下半年实现盈利,此为国内第一家正式宣布盈利的大型互联网公司。e龙的整个收入构成分三部分:一是商旅服务,二是e龙消费旅行卡,三是网络广告。其盈利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e龙已经成功地完成了转型。2002年e龙公司将作大胆地拓展,将服务内涵延伸到金融保险领域,为其几百万会员提供各种商旅保险服务。(刘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