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何辨别绿色食品

小资料
2002-03-29 来源:光明日报 资料整理 博庆 我有话说

绿色食品是指经专门机构认定,许可使用绿色食品商标标志的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类食品的统称。绿色食品与普通食品相比有3个显著的特征:一是产品出自最佳生态环境;二是对产品实行全程质量控制;三是对产品依法实行标志管理。真正的绿色食品是无污染、安全、优质、富有营养的,比普通食品更有益于身体健康。

绿色食品的标志现阶段包括四个部分,一是图形标志,也就是人们熟悉的绿色圆形图案,二是“绿色食品”字样,三是一组12位数字的批号。一般假的绿色食品包装是没有批号的,这也是市场上常见的情况。四是防伪标签。

经销商必须具有绿色食品证书,该证书的发证单位是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并且要注意证书有效期限。

经销商必须能够提供本年度产品检验报告单,该报告出具单位是农业部食品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