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 将成为大学生毕业求职的重要依据

2002-03-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宋晓梦、徐冶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3月29日电(记者宋晓梦、徐冶)在“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试点工作结束后,《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将在全国所有普通高校,包括教育部承认学历的民办高校中实施。届时,每名大学生手中都将持有这样一本成才就业的“绿色护照”,成为毕业求职的重要依据。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推进会”上得到的消息。

这次会议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举办。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意见》精神,重点就如何进一步以《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为载体,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将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监制,全国统一编号,在证书内容填写、鉴定、认证等方面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机制和办法,确保《证书》的客观性和权威性。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要以开发高校青年人力资源为核心,促进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以培养“四有”新人为目标,促进文化的传播;要以竭诚为青年学生服务为宗旨,代表和维护他们的最根本利益。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是在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社会加快发展,人才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它使素质教育从课堂教育教学延伸到课堂外教育教学,覆盖到全体同学在校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学生是素质教育的主体,既是受益者也是参与者,要以青年学生愿意不愿意参与,在参与中能不能受到教育和提高,是否有利于青年健康成长,培养出适应时代要求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作为检验“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是否成功的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