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杰出史学家尚铖诞辰百年纪念大会举行

2002-03-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朱文琴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朱文琴)今天,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纪念杰出的马克思主义史学家尚铖诞辰100周年大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云等领导同志与我国史学界一批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朝鲜驻华大使崔镇洙等也应邀出席会议。

与会人士在讲话中回顾了尚铖同志一生丰富的革命经历和坎坷的治学道路,对他光明磊落、实事求是的高尚品德、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重要的学术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们指出尚铖同志坚持以辩证唯物史观的观点、方法指导对中国历史的研究,从而在中国古代史的分期问题和资本主义萌芽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其先驱者筚路蓝缕的拓荒功绩,是不能泯没的。

崔镇洙大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尚铖同志为中朝两党、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友谊作出的杰出贡献,被金日成主席称为是他的“真正的好老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