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0集大型纪录片《黄帝内经》将走上荧屏

2002-03-30 来源:光明日报 王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距今两千五百多年前成书,被后世奉为医学圣典的《黄帝内经》将在今年首次走进荧屏。昨天,关于《黄帝内经》的研讨会在京举行。专家认为,在健康和养生普遍为全社会关注的今天,拍摄《黄帝内经》就是打开了一座巨大的思想宝库,它将为人民群众养生、健身提供正确的指导思想。

由中国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广州电视剧制作中心纪录片工作室、北京精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六十集大型电视纪录片《黄帝内经》,经过一年多的艰苦拍摄,将在上半年完成,并陆续在全国播出。该片详细记录了我国医学史上著名的中医名家,如扁鹊、张仲景、华佗、孙思邈、李时珍等;记录了历史上众多与养生有关的著名人物,如彭祖、孔子、陶弘景、稽康等;记录了我国当代一流的中医名家60余人,展示其妙手回春的仁心仁术;记录了中国著名的百年药号和名药;记录了我国长寿地区的60多位百岁老人等。该片以故事化的方式拍摄《黄帝内经》的全部内容。在再现历史真实的原则下,努力完成最佳的视觉效果。专家认为,深入解析《黄帝内经》生命文化的密码,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把一本古书转换成通俗的电视语言是一个巨大的跨越。从这部纪录片中,观众能感受到祖先惊人的智慧和伟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