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局部海域环境呈恶化趋势

国家海洋局发布公报
2002-03-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林英 通讯员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林英通讯员张蕾)国家海洋局今天发布2001年《中国海洋环境质量公报》和《中国海洋灾害公报》。公报显示,我国海洋环境状况不容乐观。

据《中国海洋环境质量公报》披露,2001年我国管辖的大部分海域环境质量基本保持良好状态,全国未达到清洁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约17.3万平方公里,比上年减少3.3万平方公里。但我国海洋环境质量恶化的趋势仍未得到遏制,近岸海域污染仍然较重,局部海域环境呈继续恶化趋势,严重污染海域面积比上年扩大约4000平方公里。

2001年我国海洋灾害属中等偏重年份。全年共发生风暴潮灾害6次、赤潮77次(主要集中在东海、渤海和黄海海域),受灾人口1400多万人,死亡、失踪人数共计401人,总经济损失约100.1亿元,与上年相比,损失更为严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