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次国家司法考试本周日举行

36万考生厉兵秣马
2002-03-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梁捷)首次国家司法考试将于3月30日、31日在全国统一举行,360751名考生将在317个考区、12860个考场参加考试。

据悉,首次国家司法考试很有特点:17个省、市参考人数超过万人;具有法律专业本专科学历的29万余人,占总人数的81.4%;法、检系统,法律服务行业和国家司法机关工作人员报考近16万人,占44%;在年龄上,40岁以下共34万多人,占总数的95.1%。

据介绍,自2001年12月30日司法部发布公告确定2002年3月30日、31日举行首次国家司法考试以来,司法部和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在各方面的支持和协助下,完成了一系列的考试组织实施准备工作。包括:组织报名、信息汇报、命题、试卷印制与发送、考区考点考场设置、工作人员与监考人员培训、评卷单位、地点选择和确定评卷工作方案等。同时,为保证国家司法考试的严肃、规范,司法部还陆续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有关考试工作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包括《2002年国家司法考试组织实施办法》、《2002年国家司法考试考务规则》、《国家司法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及《国家司法考试监察工作暂行规定》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