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宝莱坞”失意“奥斯卡”

2002-03-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电(记者邹强)第74届奥斯卡金像奖日前揭晓,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印度“宝莱坞”影片《拉甘》榜上无名,“宝莱坞”竞逐奥斯卡的努力再次受挫,让印度电影业人士备感失意。

24日晚,奥斯卡颁奖仪式进行时,“宝莱坞”工作者翘首期待着最佳外语片的出炉。他们认为这是“宝莱坞”获得奥斯卡奖的良机。但这部反映19世纪英国殖民统治下的印度乡村斗争的影片,最终输给了波斯尼亚的《没有男人的土地》。《拉甘》的制片人兼主演阿米尔·汗说:“当然,我们失望极了。”片中另一名演员亚达夫说:“我们因美梦未能实现而几乎心碎。这是一个我们苦苦等待了两个月的时刻,我们以为金像奖都握在手里了,没料到最后还是没有得到。”作为年产800部影片的“电影帝国”,印度迄今还没有获得奥斯卡金像奖。1957年的《印度母亲》和1988年的《你好孟买》曾获提名,最终还是无功而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