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清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02-03-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吕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吕慎)今天,中央企业工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刘清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企业工委书记吴邦国接见了报告团成员,对刘清华同志的先进事迹予以高度评价,号召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向刘清华同志学习。

刘清华是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第十三局集团公司三处十队党支部书记。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模范地实践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2000年3月,刘清华所在单位在吉林省靖宇县境内珠宝隧道施工时,遇到塌方险情。刘清华临危不惧,正确指挥,带领被困工人,英勇自救,经过46小时的顽强拼搏,终于使11名被困职工全部安全脱离危险。在刘清华身上集中表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凛然正气。刘清华同志在平时的工作中,廉洁奉公、艰苦奋斗,表现出求真务实、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

中央宣传部、铁道部、全国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中央企业工委及在京中央企业干部职工30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