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报复性军事行动继续扩大

出兵包围阿拉法特拉马拉总部
2002-03-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3月29日电(记者徐启生)今日凌晨结束的以色列内阁特别会议通过了关于对巴勒斯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的决定,以报复巴激进组织近期内制造的一系列袭以恐怖活动。为此,以内阁会议还同意以国防军征召两万名后备役人员入伍。

以色列总理沙龙在以内阁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以政府决定把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视为以色列的“敌人”,从现在开始对阿拉法特采取“绝对孤立”的政策。以色列军队将对巴勒斯坦进行一场“全面的、没有限制”的军事打击行动。

在以内阁召开会议的同时,以军开始大规模地开进约旦河西岸巴控区拉马拉。巴方官员称,在以坦克向阿拉法特在拉马拉的总部大楼开进时,巴武装人员进行了猛烈的抵抗,至少4名巴武装人员在同以军交火中被打死,数名以军士兵被打伤。目击者称,以军的推土机29日清晨开始摧毁阿拉法特总部大楼的围墙。

以国防部长本埃利泽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拉马拉是巴勒斯坦的“恐怖中心”。以军无意占领巴控区,只是要铲除那里的“恐怖活动的基地”。埃得泽称,以军从今天开始将陆续对其他巴控城市发起军事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