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加拿大众议长

2002-03-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三月三十日电(记者罗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加拿大众议长米利肯一行。

李鹏说,事实证明,中加两国虽然在社会制度、历史背景、文化传统、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存在差异,但这并没有成为发展两国关系的障碍。中加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互相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他说,中加两国没有历史积怨和根本的利害冲突,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有着坚实的基础和条件。中方非常重视发展与加拿大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相信,中加关系在新的世纪里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

李鹏说,中国全国人大和加拿大议会之间的关系,近年来发展较快,两国立法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发展。田纪云副委员长正在访加。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加拿大议会一道,继续加强和发展这种交流与合作。中国全国人大欢迎更多的加拿大参众两院议员来华访问,增进了解,发展友谊。

李鹏还简要地向客人介绍了中国政治、经济形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中国在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