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 社区成为周末好去处

2002-03-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郑晋鸣 特约记者盛晓艳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3月30日电(记者郑晋鸣特约记者盛晓艳)阴雨多日的南京,今天放晴,市民纷纷走出家门,除了春游、踏青、赏花,南京市各个社区纷纷举办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活动。今天一大早,玄武区锁金村街道就支起了“唱台”,丰富多彩的“大戏”,让社区群众目不暇接。

锁金村社区服务中心一楼“社区法庭”正在审理一桩刑事案件,很多市民参与了整个审理过程,了解了一些相关的法律知识;二楼未来工程师俱乐部,几个十多岁的孩子锯的锯,切的切,正在动手设计、制作他们的“大工程”;广场上“怎样使你活到100岁”的专题咨询活动正在进行,2000多本玄武区自编的知识宣传手册也被广场上的群众“一抢而空”,手册中包括很多内容,如“怎样教孩子自立”、“怎样寻求法律援助”、“怎样进行案件的起诉与受理”等等。卫岗街道的“科普早市”也在今天“开市”,以后卫岗人每个月都可以学到自己想了解的一些科普知识。

南京市委市政府寓教于乐,通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宣传科学知识,传播先进文化,普及法律知识,完善社区服务,提高南京市民的整体形象,让市民闲暇时间有去处,有乐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