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豆集团设大奖征集情诗佳作

2002-03-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记者陆彩荣)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诗词爱好者创作热情,推动中华传统节日——七夕相思节的发展,江苏红豆集团今天在此间宣布:与中华诗词学会等单位合作,面向海内外设重奖公开征集情诗佳作。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20万元人民币。二等奖10名,奖金分别为一万元人民币。

此举一出,立即引起文化界的广泛关注。著名诗人臧克家称其“必将推动中华诗词创作”。这位激情满怀的诗人与贺敬之、张锲、柯岩、霍松林、叶嘉莹等著名诗人一起欣然出任诗词征集活动顾问。

据介绍,此次征诗活动应征作品要求反映社会风情和时代风貌,既可抒写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相思情绪,也可抒发亲情、友情、爱情、故国情思。诗词征稿从现在起到7月15日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