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学子与教授共议国是

2002-03-3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席丽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通讯员席丽娟)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新闻报告厅日前名家汇聚,全国人大代表吴树青、李庆云,全国政协委员萧灼基、林毅夫等九位知名教授分别就诚信、弱势群体、农民增收等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与北大学子进行交流。这是北京大学“中国的未来与青年的事业——两会代表、委员与青年学子共商国是”座谈会的场景。

座谈会上,吴树青、萧灼基、李庆云、林毅夫、王晓秋分别针对今年“两会”的热点问题作了主题发言,甘子钊、韩汝琦就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发表即兴演讲。到场的学生把报告厅挤得水泄不通,在聆听了他们的发言后,学生的提问把座谈会引向了高潮。学生们就加入WTO、健全法制、加大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力度等问题同教授们进行热烈的对话和交流。教授们的发言旁征博引,深刻风趣,博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座谈会是北大团委为纪念建团八十周年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根据青年学生的特点和要求,用他们更为渴望的方式进行教育和引导,体现了新形势下北大团委思想政治工作在形式、内容上的创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