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马得推行免费英语培训

2002-03-31 来源:光明日报 晓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思马得学校校长苑涛今天宣布,继思马得学校于一个月前在上海推出英语培训零学费活动之后,该活动将于近期扩展到北京。

思马得是一家以英语教学出版为核心的产业集团。思马得在上海推出的英语培训零学费活动使6000多名莘莘学子受益。据了解,其免费班包括GRE、GMAT、TOFEL、雅思、新概念、电影听说、四六级培训等,全程免费。对于无力负担高额培训费用的英语学习者来说,这不啻于一项“希望工程”。

常言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针对记者十分关注的经费问题,苑涛称,思马得是从其他产业动作所取得的利润反哺教育、贴补教育,以取得无形资产和附加效益。目前思马得已经成功运作了100多本图书,思马得从图书出版发行的利润切出一块,实现教育的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

教育具有公益事业和产业的双重属性,思马得试图探索一条教育产品产业化和教育培训公益化相结合的新路,其愿望是良好的,而其成效如何,人们尚拭目以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