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市中小学年内实现“校校通”

2002-03-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曹继军)上海市年内将基本实现中小学“校校通”的目标,并实现全市所有中小学因特网域名(sh.edu.cn)的统一,建立上海教育统一的信息窗口,所有中小学都能通过互联网络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这是记者从“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暨‘校校通’实事工程启动大会”获得的信息。

今年,上海市政府把“校校通”列为市政府实事工程,今年9月底前全市中小学基本完成电脑配置,按学生数达到小学15∶1、初中10∶1、高中8∶1的配置目标。市教委将提供2万台电脑,适当向农村倾斜,其余由各区县共同投入。

市教委还将进一步推进中小学信息化管理,年内基本完成全市中小学学籍电子化管理的系统安装和基本数据输入工作,试行学生“社保—学籍卡”的高考及网上录取一卡通。完成中小学研究性(探究性)学习网络支持平台的建设和应用试点工作;每个区县至少建设一个学科的学习支持网站;完成本市第二届中小学特色教育网站的评选和证书发放工作;结合中小学课程教材二期工程建设好核心网络教学资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