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制鞋业亟待由大变强

2002-03-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记者王光荣)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公认的鞋业大国,但是我国鞋类产品在质量、款式以及品牌附加值方面,仍与国外产品存在较大差距。应对加入世贸组织,当务之急是制鞋企业应狠抓质量管理,打造名优品牌形象,使我国尽快从鞋业大国走向鞋业强国。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鞋业应对WTO质量·品牌研讨会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检验协会、中国皮革工业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我国制鞋业如何应对加入世贸组织、提高产品质量以适应国际竞争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指出,当前我国制鞋业要趁国外品牌立足未稳之机,尽快提高自身综合竞争能力,力求使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有质的提高。此次会议由浙江陆陆顺鞋业有限公司和中国质量报社共同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