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临淄区国税局扶持民营企业发展

2002-03-31 来源:光明日报 王金浩 于传昌 我有话说

本报讯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国税局大力扶持民营企业的发展,使民营企业成为一支振兴经济的生力军,同时培植涵养了税源,连年超额完成税收任务,去年突破了3亿大关,其中个体、私营企业税收达到4244多万元,占总数的14%。

近几年来,他们年年都为民营企业举办财会业务培训班,自去年以来,他们已先后为民营企业举办财会人员培训班3期,培训人员156名。帮助63家新建民营企业进行了建账。

同时,大力进行政策扶持,用好国家对民营企业的优惠税收政策。提供经济技术与人才信息,促进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横向联合,与大专院校横向联合,与国内外客商横向联合,解决企业人才缺乏、,获取技术困难、,收集信息困难的问题。去年,该局通过提供信息,牵线搭桥等措施,帮助万昌集团有限公司聘请国有特大型企业新华制药厂的专家,利用齐鲁石化公司的废气,开发出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化工工业原料和合成中间体苯胺基系列产品。帮助临淄正华助剂有限公司开发出了高新技术化工产品聚氯乙烯引发剂,共6大系列10余个品种,成为全国该产品龙头企业,不但企业经济效益连年翻番,而且还安排了30名残疾青年进厂当工人,受到社会的一致称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